連續兩天  心愛的小魚  相繼死去  心疼呀

 還是和平常一樣  給牠喝山泉水  定量的飼料  隔天換水  想不通? 

 瞧牠們悠游在金魚缸  神采活潑  模樣可愛  充滿生命煥發的力量

 既莊嚴又神奇  不禁油然而生感動的初心

 小小的身軀  背負生命的重任  不卑不亢的為生存而努力

 

 

 

 

 

 

 朋友開我玩笑  要養就養名貴一點的  長相漂亮一點的

 花費相同的時間和金錢   才有意義

 但是  我愛的小生命  真摯的感情  就是疼惜  就是美麗

 或許  天氣太熱了  讓牠們在求生的過程中  被打敗了

 或許  小魚兒有固定的壽命  期限到了  自然往生

 或許  太純淨的水  不適合魚兒生存  不是水清則無魚嗎”?

 想得太多  無非是想探討一套  適者生存的法則呀  

 雖然  朋友說我  無聊阿  太無聊啦  

 喜歡魚  何不到水族館欣賞就好了!?

 

 

 

 

 

 

 我不僅愛魚呀  我愛所有可愛的生命  也重視所有可愛的生命

 走了約五、六條寶貝魚兒  我仍然不放棄其它  甚至更小心愛護牠們

 當我注視牠們微小的身軀時  莊嚴的生命啟示  溫馨感動  充滿我的心

 每條生命  都是造物者的神奇  深刻的感受到  愛與被愛時

 是恩典  是尊重  是神蹟  是慈憫 ...  更何況  人類  還號稱萬物之靈

 可愛的生命  我需要你們  相互交換愛的暖流  請好好的活下去  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